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感动”能值多少钱

2021年06月01日 11:38
T中
事到如今,抱怨归抱怨,衷心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平安举办,也希望战胜疫情的奥运会能够为日本留下新的精神遗产,让日本人再次感动。至于经济账,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敏捷)尽管反对的声音日益高涨,但看来除非天崩地裂,东京奥运会非开不可了。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到8月8日、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到9月5日举行似乎已成定局。有很多人质问日本为什么不宣布终止奥运会,但大家知道最终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如果东京单方面宣布不开的话,那可能面临被奥委会告上国际法庭的风险。截至目前,除了朝鲜明确表示因担忧东京疫情决定不参加之外,还没有看到第二个站出来表示不参加的,而且已经有国家派参赛队员抵达日本适应环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