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数字厅”能否拯救日本数字经济

2021年05月24日 15:21
T中
如果日本政府和企业开始重视数字经济,加之有良好的实物经济支撑,被大家嘲讽瞧不起的日本数字经济也许能闯出一条新路来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敏捷)如果仍然坚持举行的话,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不到两个月了。但每天新增的新冠感染者人数仍高居不下,东京不得不再三延长“紧急状态”措施的执行时间。虽然政府提醒国民没有必要最好不要出门,但以佛系防疫为主的日本基本上是靠大家自觉配合,“紧急状态”这一行政命令的约束性大幅降低。为此,很多日本专家羡慕中国利用最先进的IT技术成功抗疫,最近因老年人蜂拥网上预约疫苗接种让政府部门的服务器瘫痪,更让很多日本人再次认识到日本的数字经济如此落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