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新冠自我防护极为重要 疫情会在不经意间进来

2021年05月19日 15:18
T中
口罩一时半会没法摘下来,风险一直是有的。没有疫苗的接种,风险是极大的,没有疫苗的接种,世界的开放也是不可能的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最近,辽宁、安徽陆续出现“点状簇状”病例,从目前的情况和数据来看,新冠疫情不会终止。即便我们采取了非常严格的防守态势,疫情也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进来。中国台湾的疫情,更是出乎大家的意料。这说明疫情总是在不经意间进来,并且在疏忽的时候,防控不严密的时候蔓延。

  此次疫情的教训就是,虽然整体防控能力很强,没有出大的问题,但是,一旦疏忽就会蔓延。既然疫情的风险还没有远去,旅游可以走动,但是,口罩一时半会没法摘下来,风险一直是有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