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喆:制造业恢复速度加快

2021年04月30日 10:03
T中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年内新高,市场景气度加强,价格指数仍然高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1年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9,连续第12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同时也录得2021年以来的最高值。二季度开局,制造业恢复有所加速。

  制造业供给和需求稳步扩张。市场景气度改善推动供需两侧同步改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录得四个月以来的高点。虽然部分国家疫情有所反弹,但外需亦保持强劲势头,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并较前月提速。

  就业市场改善。4月,就业指数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收缩,2021年首次站上荣枯线。市场景气度改善,企业开始增加用工量。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就业改善绝对值不高,但就业指数已录得2013年2月以来的次高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