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巨人觉醒:传统车企更大范围转型电动车业务

2021年04月22日 14:47
T中
传统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纷纷向电动车业务的更大范围转型,证实了电动交通经过多年的平缓发展终于迎来转折点,并将成为主流

  文|程馨谊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主题股票投资客户投资组合经理

  最近电动汽车领域有很多消息值得关注。3月中旬,大众汽车提出致力于在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同一星期,大众宣布,预计到 2030 年,在其欧洲市场的销量中,纯电动汽车占比将提高至超过 70%;在其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销量中,纯电动汽车占比将提高至 50%。宝马也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加速电动汽车的销售,力争在2030年电动车在全球销售占比上升至50%。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福特和沃尔沃也做出了类似的承诺。传统汽车厂商似乎终于意识到电动化的未来,并将很快加入电动车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