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经济的景气高点还在后面

2021年04月19日 17:08
T中
因为低基数效应,今年一季度中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同比增长率都很高。但同比增长率的意义并不大,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经济数据季节调整之后的绝对水平高低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2021年一季度,中国真实GDP同比增长18.3%,创下了1992年中国季度GDP数据开始发布以来的最高点。不过,因为同比增长率反映的是今年GDP绝对水平相比去年同期的变化程度,所以今年一季度同比的高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去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带来的低基数所致,不能把它太当回事。与GDP类似,今年一季度中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同比增长率普遍都很高。但从预判未来来看,这些同比增长率的参考意义并不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