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经济开局良好,复苏基础有待夯实

2021年04月16日 17:24
T中
需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纾困政策不宜快速退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邹欣)摘要: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低基数下主要经济指标高增长。产能由于环保限产政策季末有所回落;制造业投资复苏正在成为投资增长的新动能,房地产投资增速由于调控收紧涨幅回落;消费主要靠汽车拉动,可选消费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消费表现较好;进出口增速高增长,但出口的高景气可持续性有待观察,大宗商品涨价导致进口增速超预期上涨,贸易顺差收窄;金融数据分化,社融增速回落,信贷处于历史高位;物价上涨,PPI涨幅超预期,中下游企业利润承压。

1.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经济开局良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