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低碳经济与软价值时代的投资机遇

2021年04月13日 16:35
T中
中国实现碳排放目标,从技术路线上取决于各种新能源技术的利用,从政策上有赖于各项节能、减排、污废处理政策的执行,根本出路还在于产业结构的升级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滕泰)主要观点:

  1.中国实现碳排放目标,从技术路线上取决于各种新能源技术的利用,从政策上有赖于各项节能、减排、污废处理政策的执行,根本出路还在于产业结构的升级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2.碳排放问题是农业时代和软价值时代之间的工业化时期的历史阶段现象,欧美等发达国家产业结构领先于中国是它们碳排放低于中国的根本原因,因而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才是解决中国碳排放问题根本的出路。

  3. 碳达峰、碳中和、气候经济所带来的投资机遇,第一在于包括风能、太阳能、新能源汽车、氢能、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对生产方式的改变;第二在于那些应用这些新技术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场景创新,新技术+场景创新=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庄妍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