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一季度A股市场概览及展望

2021年04月13日 16:05
T中
在无大的政策调整或是黑天鹅事件影响下,预计A股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后续将回到优质企业业绩增长推动股价上涨的模式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一、A股市场2021年一季度概览

  回顾2021年一季度市场主要指数表现:上证综指跌0.9%,深证成指跌4.78%,创业板指跌7%,上证50跌2.78%,沪深300跌3.13%,中证500跌1.78%。整体上,主要板块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创业板指跌幅居前,以大盘股为主的上证综指、沪深300等则表现相对较为稳定,向下调整幅度较小。

  申万行业表现上,一季度28个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对半,14个行业上涨,14个行业下跌。涨跌幅均值为-1.04%,中位数-0.14%,整体小幅下跌为主。最大涨幅为钢铁行业,高达15.66%,最大跌幅为国防军工,达-19.26%。除最大涨跌幅外,其中公用事业、银行和休闲服务涨幅居前,在10%以上;另一方面,非银金融和通信下跌幅度也在10%以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