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AMC也要去杠杆

2021年04月09日 12:34
T中
信用收缩环境下,回归不良资产处置本源,AMC也要去杠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孔祥 吕爽)传统AMC机构立足于不良资产处置,但过去流动性宽松周期AMC机构规模扩张主要依靠不良资产展期/经营和类金融运作,这将不良资产业务由逆周期转向顺周期属性。

  (1)传统业务久期长,规模短期扩张存在天花板:传统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实现针对不良资产的“低买高卖”,从商业银行折价收购(3-4折)不良债权再通过估值出售/资产置换/诉讼等处置手段最大化资产价值,基于长周期实现现金回收,年化收益在15%以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庄妍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