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报告:一季度小微经营者信心回升,成本上涨为最大挑战

2021年04月08日 13:32
T中
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相对覆盖率最高、相对最为有效,但其他纾困政策在长尾小微经营者处的获得感不强;小微经营者反映“就地过年”政策的负面影响总体上大于正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021年一季度中国小微经营者呈现缓慢恢复状态,信心出现明显上涨。但与此同时,经营成本尤其是原材料成本上涨成为最大的挑战。”北大国发院最新发布的《中国小微经营者2021年一季度报告暨中国小微经营者信心指数》(下称报告)指出。

  4月6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格政论坛第150期暨国发院EMBA论坛第50期举行。论坛以“小微企业的困境与应对”为主题,并同步发布了上述报告。

  “小微经营者在2021年一季度经营状况显著恢复,但仍面临现金流紧张、成本上升、需求不足等经营压力。”报告以2019年同期作为比较基准,发现2021年一季度小微经营者的营收恢复比例达到44%,高于2020年三四季度35%左右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庄妍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