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全方位拆解拜登2万亿“美国就业计划”

2021年04月01日 14:47
T中
拜登想要推动基建法案,是否能够在党内得到足够的支持?共和党温和派议员人数是否足够,能与拜登总统进行合作,使得拜登总统计划加速进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2020年3月31日,白宫官网正式公布了“美国就业计划”,涉及总投资超2万亿美元,同时提出了一项“美国税收计划”,上调公司税率至28%。

  2万亿美元资金主要投向基建(13600亿美元)、制造业(5800亿美元)和护理服务(4000亿美元),为美国人提供更多工作机会,提高美国在前沿科技上的竞争力。涉及到新能源的直接投资约3270亿美元,包括政府直接采购、技术突破、产业扶持。税收法案除了筹措资金,也计划通过上调税率减少工作外包,促使工作机会回流美国。此法案基本表述了拜登总统全面振兴美国经济的路线和愿景,预计会再次以预算协调的方式开始启动。

一、2万亿美元"美国就业计划"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