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全力支援 迈向复苏

2021年03月30日 10:39
T中
在连续两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巨额财政赤字背景下,新一份预算案仍推出规模逾1200亿港元的逆周期措施,希望能为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进一步支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超过一年,严重打击香港经济及令不少企业经营困难。虽然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一度有起色,但11月底出现的第四波疫情扰攘至今,令失业率攀升至7.2%的17年高位,可幸疫情近期已渐趋平复,希望这势头能持续。其实,过去一年在全球各地的防疫抗疫经验告诉我们,疫情反复来袭严重干扰社会及经济民生,对低收入阶层的压力尤为显著。

  只有疫情受控,经济才能恢复生机。内地早在2020年第二季度已就疫情处理作出积极有效的示范。在中央政策措施加上民众的配合下,疫情迅速受控,经济很快便全面恢复。内地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是6%以上,作为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万亿元人民币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经济的有力增长将为目前疲弱的全球经济提供主要的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