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开局充满火药味,中美关系未来如何演绎

2021年03月22日 10:29
T中
中美会谈虽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双方都亮明了态度,有助于降低双方战略误判的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3月18日至19日,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安克雷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首次中美高层会面,也是美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美首次会晤。

  在会谈之前,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3月17日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就表示,在涉及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这些核心利益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这也是中方将在这次会谈中清楚表明的态度。崔天凯表示,中方不指望一次对话就能解决中美之间所有问题,所以对这次对话也没有过高的期待或者幻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