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非洲新冠疫苗接种铺开,如何补齐全球免疫“短板”

2021年03月19日 17:04
T中
面对全球疫苗分配极端不公、国际多边机制推进迟缓,非洲疫苗接种出现了更多不确定性,也迫使非洲各国寻求更多渠道,应对眼下的紧急局势

  文|非洲咨研·疫苗研究小组

  2月24日早,全球第一批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运送的6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运抵非洲国家加纳首都阿克拉。这些疫苗均为印度血清研究所制备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加纳卫生部次日发表声明称,将从3月2日起,在首都大阿克拉都市区及中部、南部几个市开始接种。首批接种人员包括医务工作者、60岁以上的老人、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一线及关键行业工作人员、教师等。

  这一开局也意味着COVAX的全球疫苗供应工作正式启动。据悉,COVAX计划在2021年底向全球供应至少20亿剂新冠疫苗,包括向“预先市场采购承诺”机制(AMC)下低收入、中低收入国家,优先提供至少13亿剂疫苗——其中有47个非洲国家都在此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