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汪涛:经济活动继续反弹,上调全年增速预测至9%

2021年03月16日 16:17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考虑到前两个月的经济活动比较强劲且未来出口可能强劲增长,将2021年全年GDP增速预测从8.2%上调到9%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去年低基数推动1-2月经济活动大幅反弹

  去年基数较低,1-2月经济活动大幅反弹。去年2月的全国大范围封锁导致1-2月大部分经济指标都深陷同比下跌。随着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常态,今年1-2月多数指标已经小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尤其是工业生产、房地产活动和出口。可能部分由于“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UBS Evidence Lab最新一期“把脉消费”问卷消费调查显示,今年“就地过年”政策导致复工复产明显快于去年,因此有效工作日更多,这可能也提振了工业生产和建设活动。另一方面,1-2月整体社会消费品零售也比2019年同期小幅高出6.4%,不过交通、旅游和其他服务消费很可能仍未恢复到常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