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汪涛|1-2月数据前瞻:低基数推动同比增长强劲反弹

2021年03月04日 11:00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基数作用扰动显著,1-2月经济数据预测的偏差可能较大
news 原图 春节期间的“就地过年”政策可能令消费小幅承压,但复工复产更早更快意味着工业和建设活动可能强于往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我们估计即将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将显示国内经济同比增长在2020年的低基数上大幅反弹。春节期间的“就地过年”政策可能令消费小幅承压,但复工复产更早更快意味着工业和建设活动可能强于往年。1-2月合并来看,我们估计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0%,工业生产同比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28%,出口同比增长35%,进口同比增长11.5%。2月CPI同比跌幅可能持稳于0.3%,PPI同比增速可能大幅升至1.6%。整体信贷增速可能小幅下滑0.1个百分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基数作用扰动显著,1-2月经济数据预测的偏差可能较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