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苗会推动市场回归常态吗

2021年03月01日 13:19
T中
基准情景下,预计发达经济体的GDP将在2021年底前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美国甚至可能在二季度达到此目标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以色列和阿联酋已经为大部分人口接种疫苗。截至1月底,以色列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而且初步迹象表明在接种疫苗后,年长群体的住院率大幅下降。欧洲和美国的疫苗接种进程较慢,但也在加速。疫苗供应据称是主要阻碍。

  与此同时,美国和欧洲的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率依然高企,过去两个月英国、巴西和南非均出现新一轮疫情暴发,引发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担忧。有鉴于此,法国和德国进一步收紧出行限制。不过尽管2020年四季度就开始实施严格限制,但德国经济表现依然好于预期,勉强避免了GDP再度萎缩。

基准情景(概率60%):疫情反复,但疫苗持续推出且公众担忧有限,支持经济继续复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