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ESG市场:产品界定与ESG-alpha预期

2021年03月01日 11:22
T中
ESG到底能否产生alpha,正确认识并理解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ESG金融产品的界定以及alpha的计算与来源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近两年,中国市场涌现大量ESG金融产品,并且宣称获得了超额回报,找到了ESG-alpha。那么,ESG到底能否产生alpha呢?正确认识并理解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ESG金融产品的界定以及alpha的计算与来源。

  基于此,本文内容分为四部分,首先梳理中国ESG金融产品的现状,其次纠正对ESG-alpha的错误理解与宣传,接着对投资生态里的投资人分类,最后从学术视角解释ESG-alpha的来源。

一、ESG金融产品的界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