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世界可能会重新打开

2021年02月26日 11:21
T中
世界重新打开,风险最高的是没有打疫苗的人,和疫情没有流行地区的人。中国应该在今年6月份前疫苗接种得差不多,9月份在世界重新打开之前基本上接种好了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人家一直反复在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旅游?旅游是必不可缺的。去年下半年我曾经说过一句话:是不是到2022年的春天,我们可以背起行囊出去走一走?当时很多人也质疑我,但是前两天,比尔·盖茨也开始说了,他说估计今年年底,疫情会得到比较好的控制。也就是说,大家都有个期望值,今年的下半年到明年年初,世界有可能会重新打开。

  这需要有数学的算法。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把世界打开,也就是说世界打开以后不至于引起病毒的暴发,不至于因为病毒的暴发使得很多人死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