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汪涛:春节前后国内经济活动追踪

2021年02月24日 14:42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春节期间国内本地新增新冠病例再次清零,且旅游和相关服务之外的经济活动总体保持稳健,预计央行可能会很快恢复政策正常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春节前后国内经济活动限制有所收紧。为防范新冠疫情扩散风险,临近春节,政府收紧了对部分经济活动的限制、并倡导居民在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就地过年”,春运期间返乡人员需要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部分地方政府和大型国企出台了额外的限制措施。我们在此前的报告中分析了就地过年政策对经济的影响(详见《春节就地过年政策影响几何?》)。随着节后国内逐步复工复产,春节期间经济活动表现如何?政策正常化的节奏会否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