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21年中国不良资产风险形势仍然严峻

2021年02月20日 10:53
T中
2021年总体仍处于不良资产的收持期,收购任务加重,处置难度增大、风险提高、周期拉长。不良资产处置任重道远,不良资产市场将更加活跃和重要

  文|王洋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不良资产研究员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中国金融体系成功经受住了考验,其中有效处置不良资产、增强金融机构稳健性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资产3.02万亿元。截至2020年末,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为3.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81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92%,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为76%,较年初下降5.1个百分点。通过补充资本、增提拨备,金融机构风险抵御能力保持在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