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华夏幸福身陷困境,房地产“灰犀牛”要来了?

2021年01月18日 11:30
T中
房地产已经进入了“青铜时代”,一些经营激进、对基本面缺乏理性研判的房企将面临危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峻)1月15日,平地一声雷,有媒体报道华夏幸福担保的两笔信托非标项目未按期偿付。涉及中融信托发行的两个信托产品,中融-骥达11号和中融-融昱100号,未按期偿付金额总计11.2亿元。

  华夏幸福在2020年前可都是销售金额名列全国Top20的房企,两年前也得到中国平安的巨额注资。它近期的困境不禁让人想到,银保监会郭树清主席多次讲到的房地产是现阶段中国金融风险方面最大的“灰犀牛”。

  房地产这只“灰犀牛”真要来了吗?

华夏幸福四面楚歌

  其实早在违约事件发生前,华夏幸福就已经四面楚歌:

  2020年业绩大倒退。据克而瑞统计,华夏幸福2020年全年操盘金额949亿元,已下跌到全国房企第37名,较2019年1454亿操盘金额和排名20名,出现大滑坡。华夏幸福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仅为72.8亿元,同比下降25.3%。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