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疫情下的经济民生

2021年01月18日 11:08
T中
不能只着重解决当下的困难,而是要让整个社会有迎接挑战的心态及准备,好好把握危机中转型升级的契机,把香港的经济结构顺势推上更高台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自2020年11月底香港暴发第四波疫情以来,特区政府收紧了多项社交距离和处所营运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实施至今已一个多月,虽然确诊个案已由高峰时每天逾一百宗的水平回落,但目前每日仍有数十宗,且源头不明个案比例仍高,加上近期在个别小区出现小型暴发,可以说疫情仍然反复。

  然而,这些旷日持久的限制措施,确实对经济民生产生相当沉重的压力,尤其是疫情在香港已持续近一年,许多企业已咬紧牙关支撑了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尽管政府在2020年预算案及防疫抗疫基金下已先后推出了超过3000亿港元的支持和纾困措施,但这些财政支持毕竟只能属杯水车薪,许多业界都指,现时不少中小企业和自由工作者正挣扎求存,愿意主动引入加强的防疫措施,在更有效防止病毒传染的前提下,换取尽可能部分恢复营业、恢复进行一些活动,也让市民有多一点喘息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