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拼多多事件看ESG投资的商业逻辑

2021年01月11日 15:12
T中
如果上市公司ESG因素会导致公司经营出现严重风险,全部ESG投资者就会做出反应,并通过股价走势表现出来;如果没有严重影响,则可能只有少数以价值观为优先考量的伦理投资者会做出反应,市场波动有限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上周,一名拼多多员工加班后猝死,引发网上关于996的新一轮争议。2019年4月,在996.ICU事件发生时,互联网公司的超时工作问题就引起了很大关注。拼多多的此次事件,除了涉及996外,还因为第三方供应商用了拼多多账户在知乎上回应称“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激起更多不满。

  不少人认为,这说明拼多多的企业社会责任存在重大问题,预期拼多多的美股价格会下挫。但数据显示,事件发生首日拼多多股价下跌6.13%,但次日暴涨12.24%,周五收盘180.77美元,比周一还涨了1.74%。自2018年上市以来,拼多多的股价已经涨了8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