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文森特·约翰逊:让人震惊的国会大厦混乱

2021年01月07日 17:05
T中
无论特朗普还有什么机会再回到白宫,这些机会今天都实质性被削弱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2021年1月6日,美国人为数千闯入国会大厦的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们的暴行所震惊。骚乱为特朗普总统,以及他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力亚尼所煽动,整个下午都被几乎各大新闻媒体所播报。难以置信的美国人被电视报道所吸引,电视报道显示了国会大厦中混乱的不断发展,入侵者冲进大楼,横冲直撞,篡夺了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以及众议院议长办公室的控制权。

  自从英国在1812年战争期间焚毁白宫和国会大厦以来,还没有其他敌对性的行动如此玷污美国政府的一座重要政府建筑。一位女士在抗议过程中被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