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打平即出线”,共和党遭遇“黑色三分钟”

2021年01月06日 21:41
T中
共和党在“打平即出线”的情况下,大概率将重演国足经常上演的“黑色三分钟”,而民主党在参议院的险胜或将推助拜登政府完成“三件大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如果你是足球迷,尤其是国足的支持者,你一定对“打平即出线”和“黑色三分钟”再熟悉不过了。我最早听到“黑色三分钟”是1989年的第十四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冲击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却两次遭遇黑色三分钟。尤其是中国队在最后一轮迎战卡塔尔队,中国队先入一球,终场前被对手连扳两球,中国队以1-2负卡塔尔,梦断意大利之夏。

  32年过去了,男足已经退化至争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的席位,我们已经对国足进军世界杯不抱任何希望。颇为相似的是,美国共和党也急剧地失势,从2016年横扫美国总统、参众两院,到2018年中期选举失去众议院,再到2020年失去美国总统和众议院,虽然在今天之前参议院仍以50:48领先民主党,但最大的悬念就是,共和党在“打平即出线”的情况下,会否重演“黑色三分钟”?

参议院之争:yesterday once more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