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冠疫苗推广,还有哪些不确定性

2021年01月05日 12:02
T中
如果低收入地区在2021年不能获取足够疫苗,且疫苗的免疫持续时间少于1年,则意味着全球免疫不能实现同步,全球疫情防控效果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一、英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引发市场波动

  2020年12月14日,英国政府正式向世卫组织(WHO)通报发现变异病毒,21日WHO首次详细发布相关信息。本次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B.1.1.7.)出现了17个突变(包括14个氨基酸突变、3个蛋白质构件消失),其中至少发现3个突变或增强病毒对人体细胞亲和力,让病毒更具传染性。据英国初步研究,新病毒传播力提升了40%-70%。据英国政府,首例变异病毒可追溯至2020年9月20日,自11月中旬至12月初,伦敦确诊病例中B.1.1.7.的比例由26%升至60%。因此,英国10-11月疫情二次暴发以及12月中以来的再次暴发很可能与变异病毒有关。目前除英国外,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丹麦、意大利、冰岛与荷兰等多国均报告发现该病毒。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