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傅高义:哈佛知识分子的缩影

2020年12月28日 11:37
T中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是中美两国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如今,这个重要窗口中的一个重要的精神领袖——傅高义先生,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井奎)2020年12月20日早上,哈佛大学荣休教授、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前主任、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傅高义先生因手术后感染,在我所在的剑桥市的一家医院病逝,享年90岁。

  消息传来,我们的哈佛访问学者群里,大家纷纷寄托哀思。我虽然不在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访问,但由于我经常出入于哈佛燕京学社的学者圈子,所以,第一时间获悉了傅高义先生病逝的消息,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先生对中国学者的影响之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