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观点|人工智能将如何改造我们的学习

2020年12月25日 15:46
T中
“AI辅导员”──即学生在线互动软件系统,可以让每个学生更容易地获得他们需要的个性化关注。这一进步,配合现有的互联网广泛应用,将重塑我们已知的教育

  文│克莱格·史密斯

  译│实习记者 赵子文

  仍在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破坏了世界各地正常的课堂教学。但这却为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人类自古便知道,最好的教育是由经验丰富的教育者一对一提供的教学,比如苏格拉底教授柏拉图,柏拉图教授亚里士多德,孔子教导颜回。然而,这是一种昂贵的教育方式,且需要密集的劳动力,不能规模化发展。以至于我们今天所接受的,是以课堂作为基础单位的不完善的教学。

  但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新型人工智能,现在可以揭示学生的表现模式,并帮助教师相应地优化他们的教学策略。“AI辅导员”──即学生在线互动软件系统,可以让每个学生更容易地获得他们需要的个性化关注。这一进步,配合现有的互联网广泛应用,将重塑我们已知的教育。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