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何亚非:中日应寻求尽快谈成自贸区

2020年12月23日 16:38
T中
这有助于改善中日两国的政治关系,也有助于整个东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中日之间要加强经济联系与合作,共同把蛋糕做大,为地区和平奠定基础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亚非)

拜登当选,逆全球化进程有望缓解吗

  逆全球化或者反全球化,由民粹主义、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推动。美国和西方国家日益严重的贫富差距,是导致逆全球化的根本原因。二三十年来,美国中等家庭的收入平均线没有变化,说明他们的收入实际在下降。贫富差距的扩大,使不平等现象更加严重。

  全球化的逆流如何克服?一方面,要加强全球治理和国际经济合作,重振国际组织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克服民粹主义和身份政治。我们也要充分注意到技术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更关键的是要消除贫困,减少不平等现象。这一点,中国做得最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