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沈建光: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七大关注点

2020年12月19日 09:39
T中
本次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形势判断理性乐观,在短期宏观政策保持延续性的同时,更加着重于提升中长期内生动力和防范风险,总体符合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特约作者 姜传钺)12月16-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重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从通稿来看,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肯定了疫情冲击下经济工作的成绩,“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同时,强调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会议指出短期宏观政策稳步退出,重点任务部署着眼增强中长期内生动力和防范风险。具体来看,此次会议有如下七大关注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