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向贾跃亭追债?内地仲裁早就能在境外执行

2020年12月15日 19:42
T中
在中国境内仲裁结果或法院判决,进行债务追索或资产收取,是可以在全球其他一些地方执行的。但大多数中国公司和商人,并不了解其中的法律程序以及不同的司法管辖区的情形

  文丨高博金律师事务所律师 韩安泰(Timothy Haynes) 韩星(John Han) 康健(Jason Kang)

  以眩目“财技”玩爆掉了乐视网之后,一身债务的贾跃亭遁走美国,在大洋彼岸又做起汽车梦,投资了FF(Faraday Future)电动车公司,让国内一票债权人着急无奈,只能隔着太平洋干瞪眼。

  然而,在美国逍遥自在了两年多后,2019年10月,贾跃亭宣布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称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这其中,固然有FF项目成为资金“黑洞”遭遇融资压力的因素,但不能不提发生在2018年年底的一件事,应该能让贾跃亭感觉到,人在美国而把巨额债务扔在国内,最终他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