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火线评论|教育部放话杜绝“家长作业”,能缓解焦虑吗

“批改孩子作业”只是部分家长的一桩小小的烦心事,而非当前教育中的主要矛盾。仅靠教育部门反复政策宣示,并不能真正缓解广大家长的教育焦虑
news 原图 在12月10日的教育部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表示,对于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这个问题,教育部的态度是一贯的、坚决的。图为一位上学途中的小女孩端着早饭,在寒风中等候家长检查作业。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兰太)教师要求家长批改孩子作业的话题近段时间持续发酵,继多地教育部门陆续发文严令禁止之后,教育部也作出公开表态。

  12月10日上午的教育部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表示,对于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这个问题,教育部的态度是一贯的、坚决的。他还介绍,教育部下一步将加强日常监管,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特别是布置惩罚性作业、要求家长完成或批改作业等明令禁止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