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盖茨基金会CEO:如何确保公平分配新冠防控工具

2020年12月10日 21:19
T中
抗击新冠的战役已经进入新阶段,2020年的科学创新能否在2021年让每个人都从中受益?

  文|马克·苏斯曼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今天,盖茨基金会宣布捐赠2.5亿美金,这也是目前为止我们为应对新冠疫情提供的单笔最大捐款。为什么盖茨基金会要捐这么多钱?又为什么选择此时此刻?距离新冠疫情暴发已近一年,而这一捐赠决定与2020年末公共卫生的走向不无关系。

  在新冠疫情的第一年,抗击新冠大流行的工作集中在相对较窄的领域——实验室与临床试验。在这里,研究人员开发新的药物、检测工具及疫苗来对抗新冠。全世界的公共卫生专家都做出了英勇壮举:设立临时医院、检测和治疗病人、保障氧气及地塞米松等现有药物的供应。他们明知这些努力都不可持续,也不能化解新冠带来的威胁。他们的努力是为了抑制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直至研发人员成功开发出应对该病毒的医疗解决方案。现在,这一刻终于到来了。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