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未保法》如何有效落地:人人争当报告者

2020年12月08日 16:37
T中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主要涵盖强制报告等七项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确立了国家监护的概念,并规定了协调机制,解决了实施的一大机制建设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法律制定有一个过程,法律出台了,但人的思想观念的转变是更漫长的过程,比法律的制定要慢很多年。尤其是这几年来我们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突飞猛进,但也要求不仅制定法律,还要有大众化的普及和严格的执行,制定的过程和普及以及执行的过程本身也是影响思想观念的过程。希望我们一起推动未保法的实施,完善未保法的不足,在实践中人人都争做报告者来保护好孩子的权益。”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雪梅针对日前完成修订、即将生效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