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苗后经济何时重回正轨:不同步的全球时间线

2020年12月07日 12:07
T中
2021年上半年海外疫苗的产量基本被高收入国家预订。由于获取疫苗时间靠后,中低收入国家实质全面开启大规模疫苗接种将落后高收入国家2个季度左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 特约作者 周子彭)

  内容概要:

  ► 美国FDA或于2020年12月中下旬批准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紧急使用申请,全球疫苗大规模接种序幕即将正式拉开。

  ► 新冠疫情是一场供给侧冲击,左右了2020年全球经济的走向。跨国比较来看,新冠病毒的人口感染比例每增加3倍,GDP增速下滑约1个百分点。

  ► 新冠疫苗有望扭转全球疫情的三个原因:首先,基于新技术的疫苗研发速度较快,而新冠病毒变异较慢,病毒变异对疫苗效力影响可控;第二,新冠疫苗,特别是新技术疫苗,有效率高,显著降低群体免疫门槛;第三,最新研究认为疫苗保护期或长达数年,减小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和防疫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