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大选结果对石油行业的走势影响

2020年12月04日 14:34
T中
不同于特朗普横冲直撞的政治素人形象,政界常青树拜登以温和著称,在多个议题包括外交、能源上都与特朗普意见相左,这也意味着全球唯一超级大国同时也是油气超级大国的美国将在未来四年以另一种方式深刻影响全球石油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龙星)近期,美国总统大选吸引了全球眼光。过去四年中,一直以离经叛道而著称的特朗普总统任内,美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油气生产国。油气生产超级大国的地位赋予了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更多的外交政策选项,特朗普以其津津乐道的极限施压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这两个历史悠久的欧佩克产油国进行了打压,全球石油供给侧从欧佩克雄霸天下演变为“欧佩克+”共治。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美国、俄罗斯与沙特三国演义局面上演,最终多方达成了史上最大规模减产协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