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21中国经济展望:变局中的“双循环”新局

2020年11月20日 13:53
T中
2021年中国“双循环”新格局料将加速成形,深刻重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与新机遇。立足于“双循环”新格局,2021年人民币资产有望展现更为丰富的新魅力。上半年经济率先复苏所释放的周期性力量,以及下半年改革红利所驱动的成长性机遇,有望交替夯实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视野下的相对优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东方欲晓行宜早,世事旧篇皆序章。”跨越跌宕起伏的2020年,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仍未止步,既会成为发展旧模式的终点站,更将开拓世界新潮流的起跑线。顺势而上,2021年中国“双循环”新格局料将加速成形,深刻重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与新机遇。循势而观,从“内循环”看中国,在摆脱疫情拖累之后,消费新动力与投资新重心有望形成共振,有力推动内需扩张。从“外循环”看中国,得益于出口新韧性与人民币资产新角色,中国经济与全球体系的纽带有望趋于巩固。从政策面看中国,货币政策重回常态、积极财政“减额增效”以及改革开放提速深化,料将推动经济治理从逆周期向跨周期转型。逐势而动,立足于“双循环”新格局,2021年人民币资产有望展现更为丰富的新魅力。上半年经济率先复苏所释放的周期性力量,以及下半年改革红利所驱动的成长性机遇,有望交替夯实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视野下的相对优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