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姚洋:中国经济的四大关键转型

2020年11月17日 12:04
T中
未来五到十五年,中国经济增长的目标会越来越淡化,经济增长的质量,特别是关键领域技术自主和绿色发展会越来越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在社会发展方面,政府会投入更大的精力来推动新型城市化,以及社保等公共服务的全国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姚洋)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结束,中共中央委员会首次采用记者招待会的形式发布全会的公报。这次全会是为中国“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指明方向的会议,全会公报非常全面细致。如何理解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对于我们的企业和社会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间点和过去的多次“五年规划”都不同,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也相应提出了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如何理解双循环,特别是如何理解国内大循环,涉及到几乎每一家中国企业。这里主要分享我理解的未来五到十五年中国面临的一些主要挑战,同时根据全会公报解读政府未来五到十五年会采取哪些改革措施来应对这些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