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汪涛:新冠疫苗进展及对宏观经济影响

2020年11月10日 15:40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在疫苗乐观情形下,我们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6.1%、美国增长4.1%,高于基准情形下的5.4%和3.4%。发达经济体将比新兴市场经济体更容易获得疫苗,因此对增长的提振也更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PFE/BNTX新冠疫苗研发结果超市场预期

  11月9日,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开发的mRNA疫苗(PFE/BNTX)发布三期临床早期分析结果,该款疫苗的有效性超出预期,达到90%。一般而言,疫苗有效性在50%以上即可获得监管批准。瑞银医药团队认为如果顺利,该款疫苗可能在11月底或12月初获得FDA的紧急授权使用批准,药企也会同时申请在欧洲、日本等地获得批准,监管层可能会倾向于提供快速审批便利。该款疫苗的成年人使用完全批准可能会在2021年3-4月或者安全性数据公布6个月之后,未成年人使用申请批准则会再往后3个月。辉瑞与BioNTech预计,一旦获得批准,可能会在2020年底之前生产5000万针疫苗,在2021年底之前可以供应13亿针、供6.5亿人口接种。

关于该款疫苗的重要问题和回答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