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拜登任期内五大利好因素

2020年11月10日 14:22
T中
与其将目光停留在短期利淡因素上,不如专注于可能在拜登执政期间为市场提供支持的潜在利好因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虽然多项法律诉讼仍在进行,但美联社于周六宣布拜登在宾州胜选,令拜登跨过270张选举人票的门坎。感觉上这场选举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从市场角度而言,拜登的当选时机可能倾向向好。

  不过,要留意目前市场状况仍面临挑战,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而不利经济的封锁措施威胁正在上升。

  然而,从历史来看,就职之初面对艰难经济处境的总统,其任内的市场回报通常不俗。这正是总统里根(通胀高企且持续上升)及奥巴马(全球金融危机)执政期间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