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拜登的施政纲领是否将受制于“特朗普主义”

2020年11月09日 10:25
T中
这一次特朗普虽然败选,但是“特朗普主义”仍然将在美国政府和社会留下深深的烙印。支持特朗普的选民认可的是他代表的保守主义传统,这是理解美国必须知道的“常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美国时间7日晚上,在经过投票结束后4天的点票统计之后,美国多家媒体公布拜登赢得至少279张选举人票,超过当选需要的270票,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全球主要国家纷纷祝贺,拜登发布了胜选演说。但是特朗普并未认输,表示要进行重新点票和法庭诉讼。

  目前点票工作仍然在进行中,拜登最终可能取得306票或者321票。在宣布胜选时,拜登已在普选中取得逾7400万票,打破了奥巴马在2008年竞选6950票的普选得票纪录,成为新的普选票王。然而,特朗普的普选得票超过7000万张,也超过了奥巴马的纪录。由此可见,本次大选的竞争激烈程度史上罕见。很多观点认为特朗普输得一点也不奇怪,靠“常识”就可以判断出来。我们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因为理解美国需要的“常识”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