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大选前对美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预测

2020年11月03日 11:01
T中
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已经在短期内快速消耗,指望政策还能够在短期内继续实施大规模干预,则面临巨大的政治博弈的考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特约作者 路思远)距离11月3日美国大选日仅剩一天,虽然目前的民调情况显示,拜登依然保持着领先态势,但鉴于本次大选所处的环境异常复杂,“十月意外”层出不穷,加之疫情因素给投票增添不少变数,例如邮寄投票的比例较以往大幅提高,给选票有效性和计票工作带来潜在不稳定影响,甚至选举结果能否在大选日顺利出来都存疑;另外民调并不能获得选情的完备信息,例如对“沉默选民”的意向就无法完全获取,摇摆州选民的意向也难以准确把握,2016年特朗普就是逆袭胜选的,若再叠加美国内部隔阂与冲突愈演愈烈,这些因素均对本次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构成不确定性因素,也使得对大选的预测十分困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