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10月PMI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恢复势头延续

2020年11月02日 10:13
T中
预计中国经济发展和外贸进出口企稳向好势头将继续巩固,但应留意接下来经济增长有可能继续面临的若干困难、风险点与不确定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为51.4%,已连续8个月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上,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略低于彭博一致性预期0.1个百分点。生产指数环比微落0.1个百分点至53.9%,连续8个月位于荣枯分界线以上,与新订单指数的差值略微增加0.1个百分点至1.2个百分点。纺织、化学纤维及橡胶塑料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金属制品等部分传统制造业恢复有所加快,行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同日公布的10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至53.6%,高于彭博一致性预期0.8个百分点,创2011年2月以来新高,显示制造业景气状况进一步改善;新订单指数继续在扩张区间内大幅攀升,创2010年12月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