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在耶鲁课堂“建构”一个美国总统

2020年11月01日 14:31
T中
不得不承认,当年在课堂上对特朗普的不解,实际上也正是作为精英的耶鲁师生对美国政治认知的一种反映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一夫)美国总统“出炉”在即。和4年前一样,今年的大选,又是一场特朗普与民主党建制派甚至是部分共和党建制派的较量。

  2016年美国大选时,我在耶鲁读大四。在自由派占主流的校园里,耶鲁师生对特朗普的当选几乎毫无心理准备。还记得当时和同学们一起观看特朗普与希拉里辩论的场景——我们吃着零食,自以为在看特朗普的笑话,内心确信希拉里无疑将轻松赢得选举。

  美国左派对特朗普的不解,我其实早在此前一个学期的新闻课上就窥见一斑。当时,正值2016年大选党内初选,也是特朗普在共和党众多参选人中脱颖而出、扶摇直上的阶段。给我们主讲新闻讨论课的是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作为报道水门事件的两名记者之一,在美国新闻界可谓大名鼎鼎。尼克松以后的美国总统(包括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他于今年9月刚刚出版采访特朗普后写成的《愤怒》),都是他的采访对象和笔下人物。不过,在特朗普赢得一个又一个州的共和党初选时,伍德沃德有如“老革命遇到新问题”,一时却讲不出个所以然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