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恢复经济的关键

2020年10月26日 10:19
T中
针对不同范围、目标群体的强制检测,以至大规模强制检测,是必不可少的防疫工具,这不但有利于控制疫情,更是为恢复经济活动、为缓减打工仔及企业经济压力创造条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踏入第四季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受控,却还是未能断尾。面对挥之不去的疫情,大家在小心防疫的前提下,都探索能放松生活的空间,例如到郊野公园走走、在本地酒店staycation,酒楼食肆也逐渐恢复人气。这些有限度的出行与消费,为餐饮、商店、运输与服务行业带来喘息空间,但整体的经济气氛、商场人流及消费等,还是受到很大遏抑。特别是刚公布的失业率升到6.4%,是16年来的高位,就业市场承受着相当沉重的压力。大家心底里也在踌躇:经济何时才好转? 我们如何才能走出低谷? 我们看到了曙光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