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后特朗普时代的共和党:特朗普走了,特朗普还在!

2020年10月14日 14:42
T中
作为大概率事件,我们需要问一个目前相对少提出的问题:被特朗普主义(Trumpism)裹挟四年的共和党,如果落败,会做怎样的调整?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山)距离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已不到两周。根据目前的各方民调,惟一的疑问是拜登是大胜还是小赢(鉴于上届大选各民调机构纷纷中枪,这次大家都吸取教训,不愿过分渲染)。

  但作为大概率事件,我们需要问一个目前相对少提出的问题:被特朗普主义(Trumpism)裹挟四年的共和党,如果落败,会做怎样的调整?

  不可讳言,2016年,在大家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凭一人之力,掀起了看似不可能的红波(red wave):共和党不仅赢下白宫,还席卷了国会参众两院,实现完全执政。这一点看,共和党、特别是以所谓的里根-布什建制派成员,都欠特朗普一个感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