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诺奖得主迈克尔·克雷默:疫苗研发的投资机制需要改变

2020年09月29日 14:56
T中
不对单一的疫苗投资,而是对多个疫苗投资,可以增加成功的概率。各国也可以投资其他国家研发的疫苗,当前需要国际合作和国际贸易才能找到更好的疫苗方案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疫苗需要经过一个长期的实验过程来证明其安全和有效,但是这个过程很可能是无利可图的,因为疫苗在生产过程中,会有额外的投入但是不能保证一定成功,这就需要社会机构加入进来。我们可以创建一个机制,来鼓励疫苗相关的实验,并且进行更多的创新,这就需要在社会机制上做出一些改变,从而促成对疫苗的投资。”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家获得者迈克尔·克雷默表示。

  在9月25日召开的2020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迈克尔·克雷默作了线上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