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融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

2020年09月22日 10:51
T中
金融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不应南辕北辙地走向使用机器替代人力、用机器学习替代人脑思考,而是如何运用最新的技术进步去提升人、开发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白雪石 特约作者 沈非若)作为就业“缓冲垫”的金融服务业

  以价值增加率(价值增加值/总产出)衡量,中国第三产业效率与美国比较接近:中国约55%,美国约62%,这与中国第二产业的价值增加率只相当于美国的一半形成了鲜明对比。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第三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已经可与美国比肩,因为中国在每年取得约5000亿美元货物贸易顺差的同时,还有着约2500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这说明中国存在着大量的服务需求无法被国内供给所满足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